学院召开统战系统迎新年联谊会


12月21日下午1点,大连外国语学院统战系统迎新年联谊会在旅顺校区图书馆召开。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各少数民族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华侨侨眷代表;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民革大连市副主委李景晔、大连市政协人事处处长付敏、台盟大连市委办公室主任吴捷及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等民主党派的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孙玉华、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副院长赵忠德、副院长朱公巍出席了联谊会。会议由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姚素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在致辞中指出,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少数民族、华侨侨眷在学院的建设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也是我院教育事业发展腾飞的一大法宝,希望在新世纪、新阶段,面对学院崭新的发展蓝图,各统战对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一以贯之地发扬爱岗敬业、勤干苦干的精神,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

民革大连市副主委李景晔先生致辞,他说,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大外的统战系统迎新年联谊会,也很高兴看到大外的统一战线事业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蓬勃发展之势。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衷心地祝福,大外的统一战线事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能够再添佳绩、再创辉煌。

随后开始的联谊活动以游戏为主,舞蹈为辅并设有抽奖环节。退休老教师金京子的叙利亚舞蹈《明亮的眼睛》欢快活泼,令人叹为观止。游戏“一气呵成”、猜词游戏、“心领神会”等为与会者带来了轻松的时刻,最后,随着幸运奖和一、二、三等奖的尘埃落定,本次联谊会圆满结束。

本次统战系统迎新年联谊会为我院的各统战对象提供了一次欢聚一堂、共叙友情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广泛交流的平台。近年来,随着学院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统一战线也在不断壮大,目前我院共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人,民主党派成员近80人,无党派人士12人,壮大了统一战线的力量,各统战对象积极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