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系统举办“爱大连 建最美家乡 爱大外 建最好家园”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10月28日,宣传统战部组织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20余人赴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参观考察,并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大讨论活动进行座谈。院长孙玉华、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出席活动并讲话。甘井子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于金英、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佳琳陪同参观。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是辽宁省第一座以生态和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新城,在生态城市、智能城市、全域城市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担当试验区、示范区、引领区的重任,将被打造成为依托大连、服务东北、面向东北亚,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示范区,高级人才、高端产业的集聚区,生态文明、宜居宜业的新城区。

在生态创新城规划设计沙盘前,大家认真听取了关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的建设历程、区位发展优势、核心区规划、招商进展、未来发展定位及方向目标的介绍。随后,我校考察团一行来到大东沟村农民回迁区,实地考察大东村的“三新工程”,亲身感受回迁后农民们的生活情况。据王主任介绍,2008年初,农村新居建设工程宣布启动,截止2010年6月30日,606户村民已全部回迁入住。为保证每户村民都买得起房、装得起房,创新城管委会多次与建筑方沟通,在建房之初广泛征求意见确定户型,在回迁时又积极推行“惠利于民”的回迁政策、补助政策以及奖励政策。在 “春田”生活样板区,考察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作为产业区的配套设施——欧式连体别墅样板区,智能的家居系统、完备的安防设施,布置典雅的画室、花房、娱乐间等都让考察团成员们感受到了“守望幸福”的欣喜与感动。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结合考察经历,以“爱大连,建最美大连;爱大外,建最好家园”为主题展开了座谈。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出席了座谈会,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姚素文主持会议。

姚素文副部长介绍了近期我校统战工作的相关安排。她说,今年是各党派市委的换届之年,希望我校各基层组织加强和党派市委的沟通和交流,力争好的政治安排。多年来,我校各民主党派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提高支部活动质量,提升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希望大家以本次“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畅所欲言,为大连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大外的发展多提好的意见建议。

民革大外支部主委石自东,致公党大外部主委刘利国,农工党大外支部主委何彤梅,民进大外支部主委贺静彬,民盟大外支部主委王丽娟在座谈中踊跃发言。大家认为爱大连应该从爱大外开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学校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在教书育人中发挥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市委、市政府开展大讨论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对我校开展大讨论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自9月初开展“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大讨论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联系实际,为大连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近百条富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李书记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情况。他感谢各统战成员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积极性参政议政,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孙玉华以学校领导和市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参加了部分活动并讲话。孙院长对各统战成员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她说,近十年来,学校的新校区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国际化办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都有了长足发展。长期以来,统战成员大多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第一线,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已经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党外人士,还有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希望广大统战成员以本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研究问题,以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孙琳、朱雯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