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成立


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大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大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王胜利,基层处副处长陈韶华、干部沙莎,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党委副书记孙玉华到会祝贺。大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理事、相关职能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主持会议。

10.JPG

20.JPG

30.JPG

40.JPG

50.JPG

60.JPG

70.JPG

大会听取了《大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章程》和《大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由赵余博担任会长;于飞、李文萍、孟桂颖、朱玉荣、翟云峰、姚素文担任副会长,祁瑞华担任秘书长,苑英奕为副秘书长。校长、党委副书记孙玉华为当选的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

市委统战部陈韶华副处长宣读了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关于同意成立大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的批复》。

新当选理事会会长赵余博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理事会将广泛联系我校无党派人士,加强与市联谊会的交流交往,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我校无党派人士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无党派工作健康发展,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刘玺明在发言时指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是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管人才相关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我校无党派人士工作跃上了新台阶。刘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联谊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使联谊会成为无党派人士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阵地。二是积极联谊交友,适时组织开展有意义、有影响、有质量的联谊活动,努力使联谊会成为学校联系广大无党派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成长成才的家园。三是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是一个高知群体,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各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联谊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为大连和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努力使联谊会成为无党派人士展示才华的平台。

王胜利副部长代表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对我校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谊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提高无党派人士的思想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二是着力发挥无党派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充分认识联谊会的源头活水地位,加强党外人士培养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坚持联谊会桥梁纽带、工作助手的职责定位,努力把联谊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