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系统参加“统一战线看大连”参观考察活动


9月13日,我校统战部部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专干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全市“统一战线看大连”系列参观考察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亚东主持活动。

008.jpg

我校统战系统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2020年轨道交通建设等城市建设整体规划情况,地铁1号、2号线和东港商务区、体育中心、新机场等重大城建项目,以及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参观,我校统战系统一行对大连城市建设的整体规划有了全方位了解,对各个重点项目在健全城市功能、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中的战略价值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全局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对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很有益处。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亲身感受城市建设的成果和蓝图,印象深刻,收获很大,今后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主动建良言献良策,发出好声音,释放正能量,在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智、献计出力。(娄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