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统战系统座谈会 征求对“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11月30日,学院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统战系统座谈会,就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草案)听取各民主党派、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知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姜连平、副书记李宝章出席座谈会。院长助理徐浩特主持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九三学社大外直属小组组长、中山区人大代表牟晓鸣教授、省政协委员朱传枝教授、市政协委员王丽丹副教授、民进党员李淑萍副教授、民盟大外支部临时负责人王丽娟副教授、民进党员王林馆员、民盟党员宁传峰讲师、民革大外支部主委石自东教授、农工党党员何彤梅副教授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认为,学院制定的“十一五”发展规划(草案),立足科学发展,完善体制机制,明确了“十一五”时期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基本任务,符合学院实际,振奋人心,体现了全院师生的意愿。他们还就加强学科建设,搞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合理确定办学规模,打造办学特色以及教材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后,党委书记姜连平说,大家对草案稿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修改好草案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帮助。

姜连平指出,学院党委对“十一五”发展规划(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主要目的是对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提出指导思想和重大原则,明确主要任务,使全院教职员工对“十一五”发展规划形成共识,同心同德为完成学院建设发展的任务而奋斗。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要适应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要求。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一些重大的问题上达成共识。这对于我们迎接国家教育部对学院本科教学评估,推进新校区建设,打造办学特色,实现以外语为主的多科性外国语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姜连平说,当前学院发展形势总体很好。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还存在着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完善思路、扎实工作,积极加以解决。希望各民主党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围绕学院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制定好、落实好“十一五”规划,继续深入调查,积极献计献策,努力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