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统战系统2011新年联谊会


12月24日下午2:00,我院各民主党派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归国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和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近100人在汉学院多功能厅欢聚一堂举行统战系统2011新年联谊会。应邀出席联谊会的有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孔丽红、大连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吕连军、民革大连市委副主委李景晔、民盟大连市委副主委郭连喜、民建大连市委副主委宋承勤、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赵吉廷、农工党大连市委副主委朱航、致公党大连市委组宣处处长唐继成、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副主委关宏志、台盟大连市委副主委林永中、大连市侨联文化交流处处长王基多。学院党委书记柳振万、院长孙玉华,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副院长张守鹏、朱公巍,院长助理徐浩特、杨俊峰出席了联谊会。

10.jpg

20.jpg

30.jpg

40.jpg

50.jpg

60.jpg

70.jpg

80.jpg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姚素文主持了开幕式并对我院2010年度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向全体统战成员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他说,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一大法宝,也是我院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大法宝,各统战成员是学院教学、科研等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面对学院崭新的发展蓝图,大家一以贯之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爱岗敬业、勤干苦干的精神,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实现学院的宏伟发展目标。

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孔丽红在致辞中对我院统战工作的发展及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说,大连外国语学院的统战系统联谊会是一项很有特色的活动,为广大统战成员提供了一个欢聚一堂,共叙友情的平台。多年来,大连外国语学院党委一直把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大力支持统战工作作为优良传统不断继承并发扬,各统战成员不仅为大外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大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衷心地祝福大外的统一战线事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拓进取,再添佳绩、再创辉煌。

随后的联谊活动由归国留学人员柳玉刚和九三学社社员王春主持,包括歌曲、舞蹈、游戏及幸运抽奖等环节。锡伯族李佳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祖国你好》拉开了联谊活动的序幕;年逾七旬的王雁峰以精湛的舞技献上一支富有民族风情的舞蹈《高原蓝》;藏族殷占录的独唱《我和草园有个约定》,把大家带到了天高云淡的广阔意境中;农工大外支部的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寄予着对学院未来的美好祝福;民盟赵宏以清新自然的方式演唱了日文歌曲《好久未见》;归国留学人员南日以圆润雄厚的美声唱法,充满激情地演唱了俄罗斯民歌《三套车》。游戏环节更是热闹,游戏猜商品价钱一下子把现场的氛围带到了高潮,党委书记柳振万和院长孙玉华合作猜词游戏引来大家阵阵掌声。最后随着幸运奖和一、二、三等大奖的尘埃落定,联谊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学院领导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统战系统联谊会作为我院的一项特色活动已经坚持了十几年,为各统战成员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广泛交流、共叙友情的平台。随着学院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在年度选先评优、统战信息上报、统战理论研究、党派主题活动开展、新成员发展、党派换届选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学院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文孙琳 图曹新文、田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