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话友情 凝心聚力谋发展——我校举行统战系统喜迎2012新年联谊会


12月29日14:00,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归国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近130人在机关楼607会议室欢聚一堂,举行统战系统喜迎2012新年联谊会。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兴武、大连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吕连军、民革大连市委副主委李景晔、民盟大连市委副主委郭连喜、民建大连市委副主委宋承勤、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农工党大连市委副主委朱航、致公党大连市委副主委王大鸣、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副主委关宏志、大连市侨联秘书长吴峰涛、大连市台联副会长周琪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柳振万、党委副书记李宝章、院长助理徐浩特出席了本次联谊会。院长孙玉华因参加博士点申报答辩未能到会,但通过主持人转达了对统战成员的问候和祝福。

1.jpg

2.jpg

3.(上稿子)jpg.jpg

3.(上稿子)jpg.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姚素文主持了开幕式。她对我校2011年度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她强调,2011年我校统战工作成绩喜人,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民建大外支部成立,党派成员已发展到90人。2011年统战系统共15人次,6个集体获得省、市表彰,其中我校党委获得辽宁省重视统战工作先进党委称号,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信息上报工作等也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发表致辞。他向全体统战成员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他说,多年来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创新思路、紧密联系实际、讲求工作实效、努力打造特色,统战成员队伍不断发展。今后,我校将不断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关心支持统战成员的工作与生活,为大家创造更好的条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实现学校“十二五”的宏伟目标。

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兴武在致辞中对我校统战工作的发展及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大连外国语学院的统战系统联谊会是一项很有特色的活动,为广大统战成员提供了一个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凝心聚力的平台。多年来,大连外国语学院党委一直把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大力支持统战工作作为优良传统不断继承并发扬,各统战成员不仅为大外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大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衷心地希望大外的统战成员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谊活动由九三学社社员王春和归国留学人员柳玉刚主持,包括歌曲、舞蹈、游戏及幸运抽奖等环节。九三学社李颖的《剑术》表演将在场观众带入了一个武术的神秘世界,行云流水,刚柔并济,赢得掌声阵阵;民盟孙钰的独唱《痴心绝对》展现了青春的无限魅力;民进米雪的钢琴独奏《春舞》,在文化传播学院邬之岸和英语学院崔骁的伴舞配合下,将力与美完美融合,令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民建王蓬带来的舞蹈《手绢花》以“中国风”为主线,用独特的民族服饰向大家“诉说”着中国文化的独特奥秘;由锡伯族教师李佳演唱的《欢天喜地》强势登场,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悠扬的歌声寄托了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更展现了对新的一年无限期许与祝愿。在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剑术模仿时的惟妙惟肖、看商品猜价格时的“针锋相对”、绕口令环节的“惊喜不断”都引得大家笑声连连。随着一、二、三等大奖的尘埃落定,联谊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作为我校的特色活动,统战系统联谊会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为广大统战成员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广泛交流的广阔平台。随着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统一战线工作也将力争在年度选先评优、信息上报、理论研究、党派主题活动、新成员发展、党派换届选举等诸多方面不断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孙琳、朱雯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