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成立


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大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胜利,基层处副处长陈韶华、干部沙莎,校党委书记刘玺明,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名誉会长、校长、党委副书记孙玉华,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副校长刘宏出席会议。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理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主持。

10.JPG

10.JPG

30.JPG

40.JPG

50.JPG

60.JPG

70.JPG

会议听取了《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章程》和《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由刘宏担任会长,刘利国、任晓丽、张雪、常俊跃、王丽丹、南日、姚素文担任副会长,傅琼担任秘书长,李民担任副秘书长。党委书记刘玺明为当选的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理事会一致推举校长孙玉华为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名誉会长。

市委统战部陈韶华副处长宣读了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关于同意成立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的批复》。

新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宏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把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打造成归国留学人员的温馨家园,并发挥好这一载体的优势,带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展示才华、发挥作用,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

校长孙玉华代表学校对联谊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归国留学人员多学科、高学历、新领域、国际化的优势,把在国外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二是要发挥和利用归国留学人员在国外学习工作所建立的联系渠道,为我校进行国际化人才交流和吸引海内外人才牵线搭桥。三是联谊会要努力成为归国留学人员之家。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要以联谊会为载体,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胜利副部长代表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祝贺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分会成立,充分肯定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外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为学校建设和未来发展做出贡献;二是创新载体,拓宽渠道,为归国留学人员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条件;三是加强建设,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他最后表示,希望大外分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勇于探索实践,为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重要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