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参加大连市留学人员新春歌会活动


1月21日,2016“赤子心•圆梦时”暨大连市留学人员新春歌会在大连芙蓉国际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市海外联谊会、留学报国大连基地主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董长海,市政协副主席、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曲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胜利,副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等领导出席新春歌会并致辞。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选送民乐组合演奏《梁祝》、《卡林卡》以及独唱《阳光路上》参加本次歌会活动,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应邀出席歌会活动。

一曲《共筑中国梦》拉开了此次新春歌会的序幕,来自大连市各区分会以及各大高校分会的成员们共聚一堂,自编自演,以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丰富的艺术形式,抒发归国留学人员浓浓的爱国情怀,表达真挚的报国之心。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校长刘宏亲自部署组织联谊会参加新春歌会活动,联谊会推选由音乐系教师杨威、李樊博、王玮演奏的民乐组合曲目《梁祝》、《卡林卡》和音乐系教师阴圆的独唱《阳光路上》两个节目参加歌会演出。在音乐系南日主任的专业指导下,两个节目的精彩呈现博得全场阵阵喝彩。《梁祝》、《卡林卡》,时而沉静舒缓,时而跳跃紧张,琴弦指尖奏出中西文化交融的和谐之音;《阳光路上》透过甜美的歌声描绘出全体留学人员共筑中国梦的宏大信心。

新春歌会活动形式多元,气氛活跃,凝聚大连市各界留学人员的智慧与力量;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积极参加市归留会的联谊会活动,充分交流,发挥所长,展示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的风采,提升了我校归留会的声誉,也为下一步突出我校学科专业优势,为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基础,搭建了平台。(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