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欧美同学会(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召开第二次理事大会


6月5日,大连市欧美同学会(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第二次理事大会在我校承志楼召开。大连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莫汉春、无党派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晓晖,大连市欧美同学会(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丁庆燊,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副校长常俊跃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主持。

8fdf2dbb9225dedd27e4e4323282e24c.jpg

04aaa66d3217f03587d75b0912dc4d83.jpg

7ff69bda4194b4cc41c80a452197ddf7.jpg

19ad6607cb746588bcf1ead84368dfa9.jpg

会议听取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二次理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分会章程、理事会和会长会选举办法等草案,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和会长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刘宏会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表态发言。她对联谊会归国留学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留学报国传统,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二是发挥好智囊团作用,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和智慧;三是牢记服务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凝聚力。

党委书记刘玺明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会员和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希望。他希望,广大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实践,要践行奋斗精神、加强对外交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力量彰显新作为。新一届联谊会要把搭建平台、健全机制作为基础工程,发挥智库作用、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

大连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莫汉春对我校分会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我校分会在人才培养、联系交流、社会实践、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联谊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创留学人员工作的新局面。第二,要主动发挥优势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第三,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联谊会凝聚力。

db99fb6321a02ac6fbe4becdf8bdeb3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