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组团考察我校社区服务点——昆明街道“春雨辅导班”


2005年11月1日上午,由全国政协组织的共青团、青联界政协委员大学生志愿服务情况考察团到与我校共建的昆明街道“春雨辅导班”考察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大学生进社区是我校长期坚持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回报社会的有效途径。昆明街道的“春雨辅导班”是我校学生义务对下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的子女进行外语和电脑知识课外辅导的小学校,全国政协常委、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同志亲临授课现场,亲切地慰问了大学生志愿者。在座谈会上,志愿者代表汇报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并表示这些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的平台,让他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大学生的意义,实现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人生价值。在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大外学子愿意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以致用,将志愿者活动坚持和开展下去,将爱心的接力棒一届一届地传递下去,让青春在志愿者活动中闪光!赵勇书记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他指出志愿服务工作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你们可以在奉献中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你们要长期坚持下去。如果每个人都为别人服务,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青年志愿者将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的辉煌!

此次全国政协一行的考察工作,将推进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和整个青年志愿者工作进一步深入持续健康发展,大外的青年志愿者将在奉献中为建设学习型城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