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政协委员莅临我院考察参观(图文)


10月29日下午,由中山区政协副主席孙诚谦带队的中山区政协委员20余人莅临我院考察参观,副院长朱公巍热情地接待了客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姚素文、院办副主任郭一忠陪同参观。

在沿外环、内环路对校园进行了整体参观后,政协委员一行人来到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同声传译室,副院长朱公巍致简短的欢迎词,随后陪同客人观看了校情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余博从技术支持外语教学的角度介绍了学院的网络资源建设情况及计算机教室、语音室、同声传译室、录音棚、自动录播教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随后,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副院长朱公巍结合“ 大连外国语学院规划模型 ” 沙盘详尽地介绍了新校区从选址、招标、动迁、开工到2007年4月万余名师生喜迁新校区的过程。他说,大外新校区的建设离不开省、市、区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新校区布局合理,功能分区齐备,在设计理念上充分体现了 现代化、人文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特点。新校区的建设使学院彻底摆脱了办学空间狭小的束缚,为学院的更快发展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相信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的教育事业将以新校区的建成使用和评估优秀为契机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政协委员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图书馆馆长刘日升、副馆长张泽梅接待了客人。张泽梅副馆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图书馆作为大连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其开放式的设计理念及藏、借、阅、检合一的管理模式。政协委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电子阅览室、密集书库和期刊阅览室。

通过本次考察参观,各位政协委员对于大外人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建成一所现代化的大学校园深感赞叹;对于近年来,我院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和斐然业绩深感赞赏。他们表示将更加关注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也相信学院的教育事业将竹节日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