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树军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2日上午,我院在机关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迎接大连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树军一行19人来我院调研并召开专委会。学院领导柳振万、孙玉华、朱公巍出席了会见。

300.jpg

100].jpg

党委书记柳振万对田树军副主任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特别关爱表示感谢。柳书记介绍了我院的新校区建设、学生情况、校友情况、毕业生就业、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院国际化办学的成就,特别是有深远影响的两件大事——2009年孙玉华院长荣膺俄罗斯联邦政府颁发的“俄语教育突出贡献奖”与今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大外。他说,大外完备的软硬件条件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学生在这里读书十分幸福。大外毕业生就业率居全国前列,校友遍布全球影响很大,孙院长获奖与俄总统来访更是对大外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大外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培养人才,搞好科学研究,发挥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为整个东北、辽宁、特别是大连的发展、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专委会上,院长孙玉华系统介绍了我院改革创新思路与经验。她说,在多年的改革创新与实践探索中,大外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突出特色、服务地方、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以及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日渐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长期以来,大外积极利用校内与校外、国内与国外多种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路径,突出人才培养特色是我院改革、创新与发展的基石,并形成了特色各异的多元化人才培养途径。大外实施开放式办学战略,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是推动我院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保障。大外正以国际教育资源为平台,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构筑基地,扩大影响,打造国际化办学魅力。大外以服务地方、推动中华文化传播为己任,突出学科专业特色,从而大大提升了我院的核心竞争力。

孙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并就大家感兴趣的孔子学院做了深入的介绍。

柳书记与孙院长的讲话,不时引发田树军副主任一行的热烈掌声和交口称赞。在热烈的气氛中,田树军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我院多年来取得的骄人业绩。他说,大外的新校区建设令人震惊,大外的名声越来越响,办学声誉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通过这次考察,我看到大外的软硬件发展上的飞跃,两者的配套达到了极佳的水准。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大外的办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毕业生在社会上的影响越来越大,孙院长获奖与俄总统来访更是锦上添花,这表明大外已经进入了事业发展的快车道,大外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大连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超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从文化层面阐述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大外近年来的发展突飞猛进,取得的成绩让人赞叹,这既是大外物质文明发展的硕果,也是大外精神文明建设的丰收。一所优秀大学一定会有优秀的文化,大外成为“名流大学”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会前,学院副院长朱公巍陪同田树军一行参观了我院图书馆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一行对于我院图书馆丰富的藏书资源、科学的建筑布局、规范的管理以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先进的设备、高端的技术服务能力和专业的实验室装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