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统战系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迎新年联谊会(图文)


12月26日下午2:00,我院统战系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迎新年联谊会在汉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姜连平,院长孙玉华,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副院长张守鹏、朱公巍,院长助理杨俊峰及市委统战部、市政协、市侨联、市台联、各民主党派市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我院各民主党派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归国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和学院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姚素文主持了联谊会开幕式并对我院2008年度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代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全体统战成员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的改革开放,神州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30年的改革开放,大外的教育事业也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学院的统一战线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发展壮大,展望未来,相信各统战成员将紧密团结在党委周围,为学院事业的发展锦上添花,再创佳绩。

大连市委统战部副局级巡视员曹承绪致辞。他对近年来大外统战工作的发展及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各统战成员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的联谊活动由民进成员王林和九三学社成员王春主持,包括歌曲、舞蹈、游戏及幸运抽奖等环节。少数民族代表、英语学院李佳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春天的故事》拉开了联谊活动的序幕;老干办金京子老师以精湛的舞技献上了舞蹈《大长今》,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的视觉享受;农工大外支部的小合唱《我们的明天比蜜甜》寄予着对学院未来的美好祝福;民进成员体育教学部的张丹、王蓬的舞蹈《做你的爱人》,婀娜优美,令人叹为观止;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汉学院王家凌的一曲《中国功夫》展示了大外人的满腔豪情和乐观自信;民进成员、艺术学院吴丽君的《越来越好》象征着学院的明天将竹节日进,蒸蒸日上。在猜词游戏和乒乓球接力赛中,各统战成员以饱满的热情踊跃参加,展示了统战成员团结一致,通力配合的良好精神面貌,最后随着幸运奖和一、二、三等大奖的尘埃落定,联谊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统战系统联谊会已经成为宣传统战部的工作常态,为学院广大统战成员提供了一个欢聚一堂,共叙友情的平台。2008年,随着学院教育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我院统一战线领域也捷报频传:统战理论立项实现零的突破;统战信息上报工作名列全市高校前列;民进大外支部,农工大外支部获得辽宁省先进称号,民盟大外支部主委王丽娟被评为省优秀盟员,民革大外支部同民革市委共同出版艺术作品集。各统战成员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第一线甘于奉献,已经成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