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马年叙友情 携手同心共筑梦——我校举行统战系统喜迎2014新年联谊会


12月20日下午2时,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领导等120余人在承志楼607会议室欢聚一堂,举行主题为“同心行 共筑梦”的统战系统喜迎2014新年联谊会。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党派处副处级调研员高亮,大连市侨联主席、致公党大连市委副主委王大鸣,民革大连市委副主委李景晔,民盟大连市委调研部部长刘军,民建大连市委副巡视员薛家连,民进大连市委副巡视员张柏,农工党大连市委副巡视员李良,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副主委关宏志,大连市台联副会长周琪,我校领导柳振万、孙玉华、李宝章、朱公巍、杨俊峰、刘宏,校长助理徐浩特出席了本次联谊会。联谊会由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主持。

01.jpg

02.jpg

03.jpg

11.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发表致辞。他说,我校统战系统迎新联谊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在各方的不断努力下,联谊会已成为我校的传统品牌活动。多年来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关心支持统战成员的工作与生活,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广大统战成员的充分理解与大力支持。他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以大学更名为契机,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各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在教学、管理与服务的各个方面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为学校增添了新的光彩。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用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迎接建校50周年。

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在致辞中对我校统战工作的发展及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2013年里,大外的“大学梦”如愿以偿、博士点确立、孙玉华校长荣获普希金奖章、大学文化建设的硕果等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归功于校领导的励精图治,得益于大外教职工的凝心聚力,凝结着广大统战人的智慧和心血。他强调,统战岗位是“重感情、交朋友”的岗位,希望大外的党外人士们,坚持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共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教育事业以及大连市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对我校统战系统2013年度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她说,2013年,我校统战工作收获了喜人成绩,广大统战成员与全体大外人一道,用辛劳和汗水、智慧和无畏,不断成就着一个个瑰丽的“大外梦”。

联谊活动由九三学社王春和归国留学人员柳玉刚主持,包括歌曲、器乐、健身气功、游戏及幸运抽奖等环节。民进王旭的女声独唱《红梅花儿开》带我们走进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与文化中。在致公王翱、无党派人士杨威悦耳的古筝琵琶合奏里,孔子学院教师张景业的书法作品《同心行•共筑梦》和无党派人士王春雨的画作《骏马奔腾》跃然纸上,展示中国文化的独特风采,预示了我校在2014年里骏马扬蹄、再创辉煌的美好景象。朝鲜族教师朱学民的男生独唱《愚公移山》和民盟孙钰、刘晓静的男女二重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热烈不失沉稳,婉转又带柔情,原本耳熟能详的歌曲里又增添了新的内涵。九三学社李颖携武术社的同学带来了中国传统养生功法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刚柔并济行云流水,赢得掌声阵阵。诗朗诵《唱响中国梦》强势登场,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铿锵的誓言寄托了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展现了对新的一年圆梦大外、梦圆中国的无限期许与祝愿。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看商品猜价格时的“针锋相对”,猜词环节的“字斟句酌”、“惊喜不断”都引得大家掌声阵阵,笑语连连。

统战系统联谊会作为我校的特色活动,为广大统战成员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广泛交流、共叙友情、凝心聚力的平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号角声中,随着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统一战线将力争在信息上报、理论研究、党派主题活动、新成员发展等诸多方面加强工作,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为谱写好“中国梦”的大外篇章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朱雯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