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刘立受邀参加2014社会创新周系列活动


由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芯世界社会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2014社会创新周北京主场活动于5月10日-11日在京举行。民建大连市委副主委、民建大连市直属工作委员会主委、大连市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刘立受邀参加本届创新周系列活动。

本届创新周以“联结,创变世界”为主题,通过类型丰富、延续性强的各种活动,把社会创新实践者、支持者和观众联结在一起,从科技、人文领域的视角,聚焦城市和社区里的社会问题,找到解决问题、改变世界的方法,并付诸行动。活动期间,刘立教授围绕着“中国社会组织发展面临的机遇”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创新社会治理,尤其是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希望能够在推进有限政府建设的背景下,将政府的一些职能逐步转向社会组织。目前中国经济社会正处于战略转型期,要抢抓机遇,大力开展社会创新,满足更多百姓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他还提出把“社会创新周”引入大连,为大连社会组织提供孵化服务与培训的想法,得到了与会中外专家学者的积极回馈。现任英国国家科技艺术基金会会长、“英国社会创新之父”杰夫•摩根在会后就关心关注的话题与刘立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除参加社会创新周活动外,本年度,刘立教授将领衔参与大连市多项课题和调研任务。具体包括,作为大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参与大连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研究室课题《发挥国有企业家作用问题研究》;作为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副主委、大连新兴产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负责牵头办理市政协“一号提案”《以创新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调研题目和辽宁沿海经济带课题调研工作等。(黄文龙 朱雯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