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大外支部举行换届工作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7月10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大外支部换届工作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承志楼505会议室举行。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致公党大连市委副主委、大外支部主委刘利国出席会议,民进大外支部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进大外支部第六届委员会名单,贺静彬当选为新一届民进大外支部主委,王林当选为副主委,肖辉、王旭、张瑾分别当选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议政委员。

新一届主委贺静彬在表态发言时说,换届后的民进大外支部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基层组织建设,以服务为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乃至大连市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致公党大连市委副主委、大外支部主委刘利国代表兄弟党派对民进支部圆满换届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外是大连高校中民主党派人数较多的学校之一,希望今后各党派之间多沟通,常交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民主党派的各项工作。

许立副主委代表民进大连市委对我校党委长期以来对民进大连市委和民主党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大外支部长期以来服务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向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条例精神统领支部工作,不断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使之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精心组织特色实践活动,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用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成员参与到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中,参与到全市经济社会的各项建设中;认真学习会章,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谋深远之道,献务实之策;努力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及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会员的创造力,努力成为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精英,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大连市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深深的谢意,对贺静彬主委和民进大外支部长期以来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民进大外支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发展条件,保证队伍质量;希望全体成员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和全体会员在民进大连市委的领导和关怀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表率和榜样作用,为学校和大连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最后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进大外支部的工作,为其建良言、献良策,履行好职责创造必要的条件。(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