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大连外国大学支部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


3月24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大连外国大学支部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民建大连市委会主任委员丛林、驻会副主任委员宋承勤、组宣处处长曹勇,民建沙河口区基层委员会第五支部主任委员史义江,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民建大外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民建大外支部第二届支部委员会,林则军当选主任委员,薛云当选副主任委员。

734874464351108064_副本.jpg

首先,由民建大外支部第一届主任委员林则军做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支部建设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指出,民建大外支部在成立时间短,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五年来始终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工作核心,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新一届主任委员林则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感谢所有会员的信任和期望,换届后的民建大外支部将自觉践行民建共同的价值理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及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教学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将大外民建支部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民建沙河口区基层委员会第五支部主任委员史义江代表民建大连市各兄弟基层组织向大会、向新当选的民建大外第二届支部委会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及会员表示诚挚的敬意。他相信,民建大外第二届支部委员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团结一致,珍惜民主党派的荣誉,增强政党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为大连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受学校党委委托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大连市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衷心的谢意,对林则军主委和民建大外支部会员长期以来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全体会员在民建大连市委会的领导和关怀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表率和榜样作用,为学校和大连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她表示,学校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建大外支部的工作,做好服务,为其建良言、献良策,履行好职责创造必要的条件。

最后,民建大连市委会主任委员丛林做总结讲话。丛林主委对我校党委长期以来对民建大连市委和民主党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民建大外支部长期以来服务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向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增强政治观念、价值观念和能力观念。第二,抓好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三,会员之间,要从政治上、学术上、业务上和生活上相互关爱。第四,求真务实,创优争先,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娄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