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墨韵·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巡展在我校举行


5月24日,由中国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国致公党大连市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大连市甲骨文学会联合主办,致公党大连外国语大学支部委员会、民建大连外国语大学支部委员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承办的“甲骨墨韵·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巡展在我校国际艺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大连市委会主委王大鸣,我校党委书记刘玺明,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出席展会。由甲骨文学会会员创作遴选出的62幅金石书画文艺精品亮相展馆现场。

be62eb20acac7347ca87bdefd96f805.jpg

6fdc41fd354f56ba69b0f03685be1fe.jpg

11bcd25e5013aa1e7728fa5c490058a.jpg

王大鸣主委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70周年。中国致公党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谱写多党合作的华美乐章。她强调,“甲骨墨韵·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巡展活动,有利于青年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和基本国情,希望“甲骨墨韵·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巡展能够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文化精髓,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使其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不断繁荣和发展社会科学事业,不断增强和推进文化自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刘玺明书记指出,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大学的核心任务。由中国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等主办的高规格、高水平的书画巡展,丰富了我校文化艺术教育资源,为我校师生学习传统文化提供了新的平台,是我校统战系统“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党派团体实践创新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他希望,我校统战系统的成员们能够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集体智慧,积极搭建平台,成为学校与社会各界联系的纽带,形成具有大外特色的统战活动品牌,讲好大外故事,传播大外声音。他强调,我校要进一步弘扬中华国粹,传承历史文化,把艺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让学生在中华国粹的滋养中,成为具有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根基的时代有为青年。

致公党大连外国语大学支部委员会党员、民建大连外国语大学支部委员会会员、大连市甲骨文学会会员、大连外国语大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巡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