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六盘水支特区中寨乡对口帮扶


12月14日上午,六盘水支特区中寨乡对口帮扶项目推进座谈会在承志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玺明,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党派处处长王浩,民盟大连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邓长辉、组织部部长陈泓及我校民盟基层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主持。

IMG_20181214_095424.jpg

座谈会上,邓长辉副主委首先介绍了民盟大连市委会赴六盘水支特区中寨乡考察的情况,对帮扶项目背景进行梳理。他对我校党委对帮扶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统战部和民盟大外基层委会牵头组织的图书捐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IMG_20181214_091813.jpg

民盟大外基层委员会负责人从图书捐赠、线上支教和线下支教三个方面对六盘水支特区中寨乡帮扶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帮扶项目的推进和落实建言献策。

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对大连市统一战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充分发挥了人才智力优势,发挥了统一战线帮扶的先锋示范作用。他对帮扶项目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项目务实效,既要注重政治影响,也要注重成效,这是可以长期坚持和获得认可的根本;二是希望我校党委可以给予大力支持,协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IMG_20181214_093922.jpg

538be28dc3f011a908e26fda89942b6.jpg

最后,党委书记刘玺明发表讲话。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从智力扶贫方面,特别是外语教学支援方面,对六盘水支特区中寨乡帮扶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他对帮扶项目具体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扶贫项目与学生社会实践充分结合,建设学校实习实践基地,开展持续帮扶;二是将扶贫项目与发挥党外人士服务社会作用充分结合,发挥学校党外人士智库优势,为扶贫攻坚献计出力;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从政策和资金上为帮扶项目提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