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若沐和风 欢乐一家亲|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第五届民族文化节


为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了解,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丹若沐和风 欢乐一家亲”第五届民族文化节。大连外国语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全校各族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10个民族文化展台,展示了各民族服饰、美食、乐器等特色文化。香味扑鼻的各民族美食,维吾尔族的羊肉串、苗族的棉菜粑、朝鲜族的米糕等,让人垂涎欲滴,赞不绝口;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展现着不同的魅力,多彩而繁复的图案,凝聚着民族文化的精华;各类手工艺品如刺绣、编织等,展示了各民族的智慧和技艺;气氛热烈的民族舞蹈表演和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音乐演奏,促进了跨文化的交流。现场还设置了游戏和打卡抽奖环节,吸引了在场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增进了大家对于各民族的了解。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丹若沐和风 欢乐一家亲”民族文化节是传承传统文化的平台,更是加强各民族间的交流、增强民族凝聚力的舞台。各民族师生在交流交融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各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