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9月11日至15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在大连成功举办。来自省内高校的95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力量,充分激发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热情,构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同心讲坛、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素质拓展等教学形式,培训邀请中央统战部五局有关同志和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重庆社会主义学院、辽宁省委党校、大连外国语大学等的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团队进行课程讲授。同心讲坛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中国民主党派的历史形成与发展”“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为主题做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走进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知史明今,实地感悟时代变革激发党外知识分子浓厚的国家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结构化研讨围绕“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交流,共绘辽宁发展蓝图

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使全体学员进一步开阔视野,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对加强我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囊团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集智聚力,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高校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