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讲座(图文)


为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导党外人士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12月19日,学校邀请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中心首任主任郝凤年教授为全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干部做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主持。

11.jpg

f7911ba5ed4c74ef12048949a076d77.jpg

8f171cc4b8d27c7740e7dad22b32d06.jpg

郝凤年教授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发展的维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认为延安时期的统一战线是一套完整理论体系,具有政治性、民主性、科学性、大众性、时代性和系统性。它促成了中华民族的空前觉醒,形成了各方面的广泛联合,完成了战胜敌寇的神圣使命,绘成了人民解放战争的壮丽画卷。

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总结出统一战线带给我们最宝贵的经验便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核心,最客观实际情况的发展变化是前提,最尖锐复杂矛盾的认识处理是关键,最可靠骨干力量的团结协作是重点。他认为继承这些优良传统,必须担当新任务、适应新情况、结交新朋友、建立新机制和开创新局面。

这次讲座也将我校统战系统2018年“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