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召开第二次理事大会


6月5日,大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第二次理事大会在我校承志楼601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二次理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分会章程和会长会选举办法等草案,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二届会长会。大连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莫汉春、无党派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晓晖,大连市欧美同学会(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丁庆燊,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主持。

51548031d5da1c51010c061d90ecd922.jpg

7631020e55b6a86cf90267d649beb1ee.jpg

9f05fe0cf80b4e033390089da286125a.jpg

e543538c25d8a160baf584f16f5edf4f.jpg

d8ce1d2a113411945da0893e2f93cc7e.jpg

新一届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会长、日本语学院院长于飞代表会长会对知联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他表示,新一届知联会将以把准政治方向、发现培养人才、推进区域发展、当好桥梁纽带四个方面为着力点,坚持联谊会宗旨和任务,团结好、带领好学校广大知识分子,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对知联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努力使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教育成长的阵地;二是扩大联谊交友、建设温暖之家,努力使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团结成长的家园、成为党外代表人士的蓄水池;三是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使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平台。

大连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莫汉春对大连外国语大学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联谊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知联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二要充分发挥知联会独特优势作用,为大连加快“两先区”建设献计出力;三要注重拓宽发现渠道,夯实统一战线持续发展的组织基础;四要切实增强知联会发展活力,努力打造党外知识分子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