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回访母校


5月23日上午,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回访母校,参加了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与我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签字仪式后,在刘宏校长的陪同下,应中元主任前往图书馆参观。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恰逢大外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我为母校认捐一本书”的毕业季活动。

应中元主任对认捐图书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将自己翻译的《深夜的雪——日本近现代诗精选》、《“伟大”的计划——日本现代小小说精选》两本图书签名后捐赠给图书馆。

随后,应中元主任一行来到大外校友工作处,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校友之家”,校友工作处任德成处长为其亲切介绍了“校友之家”的发展历程以及大外毕业校友照片墙。一进走廊,应中元主任便被两边墙上陈列的大外发展历史的画面深深吸引,并在一面画有大外南山校区正门的纪念墙前合影留念。

当应中元主任在校友照片墙上看到自己的照片时,感慨万分。回想起当年陈岩等老师对自己的悉心培养,回忆起在大外求学三年的美好时光,更觉师恩难忘,受益一生。他不禁深情的说道:“在地方工作期间,虽然曾经历千辛万苦甚至惊涛骇浪,但是母校一直给予我坚实的力量。”

最后,应中元主任一行来到日本语学院参观日语口译实验室,并与日本语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对于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迷茫和困惑,他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诚恳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他也强调了学习语言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完善自身,争做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座谈会结束时,应中元主任再次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并衷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祝愿同学们学习好上加好。(卞莹、王媛媛、段雨晴、刘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