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在大连侨界人士外文歌曲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7月3日,由大连市侨联、致公党大连市委会、甘井子区侨联共同举办的大连市第三届侨界人士外文歌曲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青年教师西葡语系张达、意阿语系宁昊、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邵康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好成绩。

100.jpg

200.jpg

本次比赛以“中国梦 侨界情”为主题,吸引了全市各区侨联、院校、企业等具有侨界身份的20余名歌唱爱好者,以英语、日语、韩语、意大利语、法语、俄语、德语及西班牙语等语种参加比赛。选手们以不同的的语言,美妙的歌声,进行了激烈紧张的角逐,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张达凭借西班牙语歌曲《深情地吻我》获得三等奖,宁昊、邵康分别以意大利歌曲《当小孩喊“哦”》、俄语歌曲《亚历山德拉》获得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致公党大连市委副主委、我校日本语学院院长刘利国教授,法语系柳玉刚教授,音乐系副主任南日副教授受邀出任比赛的评委。在由5人组成的评委团中,我校占有三席,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外语学科优势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赛后,刘利国教授应邀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