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参加大连市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


4月26日,“赤子心•青春行”—2015年大连市留学人员纪念“五•四”徒步登山活动在大连市迎宾路举行。大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董长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亲临活动现场,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刘宏副校长应邀出席活动开启仪式及颁奖仪式,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连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市委、大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大连市台湾同胞联合会,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大连市海外联谊会、留学报国大连基地共同举办,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团结并激励留学人员在各领域发挥报效祖国的热忱,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知识与智慧。上午9时整,徒步登山活动在各级领导的殷殷期盼下,在全市各类分会会员的饱满的热情中正式拉开序幕,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各支队伍着明艳的活动服装,在迎风招展的分会大旗引领下,向着山顶终点全力进发。沿途,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理事积极交流,分享工作、生活中的精彩片段,与市相关领导及其他分会理事就今后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开展计划进行了悉心交流,展示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风采,加强了与其他各分会的联系。在徒步登山活动结束后,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刘宏副校长为部分参加活动的留学人员颁奖。在随后的纪念“五•四”青年节倡议活动中,市留学人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市留学人员,牢记历史,铭记使命,珍惜自身宝贵的海外留学工作经历,不断努力,为我市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大连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各类活动,时刻把握留学人员工作的大方向,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留学人员专业优势,服务全市经济、教育、文化宣传等事业的发展战略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