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一行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6月5日,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一行4人来校就我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市级党外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前,黄刚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统战之家”活动室。

座谈会上,李宝章副书记对黄刚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大外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围绕我校统战资源分布、主要思路和经验、统战工作特色和亮点、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等向调研组系统地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优化统战工作环境、加强对民主党派的支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团体建设等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希望市委统战部能够为我校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使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创新载体建设,更好地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加强党派建设、做好党派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优势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充分交流。

黄刚副部长对我校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注重健 全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治建设;二是注重培养更多更优秀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源头活水”作用;三是注重整合资源,加强团体建 设,聚集正能量,形成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注重发挥统一战线作用,为学校和区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五是注重以问题为导向,破解高校统战工作亟待解决的 难题。(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