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统战系统各领域代表人士迎新年茶话会


12月30日下午,统战系统各领域代表人士迎新年茶话会在信息技术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章,副校长王伟辰,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代表,统战团体负责人等统战系统各领域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学校发展。

IMG_0238_副本.jpg

茶话会上,副校长王伟辰向我校统战系统成员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对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十三五”规划和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大学章程建设、招生与就业工作、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第五轮干部竞聘、学校党代会筹备等方面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6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他希望统战系统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奉献聪明才智,发挥各自所长,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新发展。

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刘立、林则军、宁传锋、贺静彬、关岫玲、王惠贤、王春、傅琼、祁瑞华等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党派和统战团体组织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强校战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学校管理、创新创业、公益活动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十三五”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章发表讲话, 对统战系统的成员们对学校党委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2016年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他表示,在分管统战工作的16年里,自己见证了各民主党派大外支部(支社)的建设发展,见证了两个统战团体的成立,希望统战系统的成员们在新的一年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多做贡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广大统战成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倾注热情、做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统战系统的成员们心系学校发展,把学校的工作同自身的教学科研相结合,积极在各个领域宣传大外表示欣慰。刘校长对我校统战成员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抓住“创新”和“实干”两个关键词。她指出,2016年是顶层设计规划年,2017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将规划落到实处。以人才培养为主体,信息化、国际化为两翼,助推我校人才培养,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和科研水平。第二,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统战系统的成员们要利用好自己的政治身份,打破壁垒,加强外联,增强咨询能力,组成创新团队,充分发挥“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作用,多提全局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提高大外在社会各个领域的话语权。第三,积极有为地做好提案工作。从自己的视角出发,从教育的视角出发,为区域经济发展多做贡献。以我校和旅顺口区签订战略协议为契机,把大外建设成为世界了解旅顺的窗口。第四,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工作形式,为各统战团体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做好服务,使统战成员心系学校发展,力驱学校事业提升。(娄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