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举办首届“连海情”大连留学人员联谊会暨人才政策解读会


    2月1日,大连外国语大学作为欧美同学会会长单位,在校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首届“连海情”大连留学人员新春联谊会暨人才政策解读会,邀请海外留学人员及域外工作的大连籍留学人员回家过年。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范忠主持,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校长刘宏致新春贺词。在连及回连过年的百余名留学人员参加活动。

围桌共叙家乡情

    联谊活动以建言献策圆桌沙龙形式拉开序幕。会上,应留学人员要求,邀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同志就大连柔性引才、职称评审等相关政策为留学人员做了深度解读。回连的留学人员在欢声笑语中围桌共叙思乡情,围绕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刘宏校长表示,欢迎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发展,来连创业,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大连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年味十足迎新春

    洋洋洒洒写春联,喜气洋洋贴窗花,热热闹闹包饺子,暖意融融切蛋糕,激情洋溢打滚子……留学人员充分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感觉。留学人员纷纷表示,欧美同学会的暖心活动温暖着海外游子的心, “‘海归·集结号’喊你回家过年”为广大留学人员打造了一条回连暖亲、探亲、寻亲的通道,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大连的经济状况持续恢复、营商环境一路向好、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宣传家乡、回馈家乡,当好行走的“大连名片”,主动宣传大连,阐释大连特色,讲好大连故事。

齐聚一堂共联欢

    联欢会上,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我校校长刘宏向海内外大连籍留学人员致以新春的祝贺,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牢记“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的要求,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智慧”;依托“海归·集结号”,建好“大家庭”;讲好大连故事,扩大“朋友圈”,为大连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推动“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贡献海归智慧和力量。同时,大外作为会长单位,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欧美同学会的建设发展作出大外贡献。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高潮迭起,人气火爆的儿童舞蹈、中外器乐演奏、现场书法绘画表演,自创音乐剧《归来》……

    最后,百名学长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饱含深情的歌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连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