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委统战部一行到我校看望刘立教授并开展调研


11月17日,大连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也、党派处处长陈韶华等一行莅临我校看望刘立教授并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党委副书记丛明才会见了市委统战部一行。

王伟辰书记向市委统战部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代表学校党委对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统战成员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参政议政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统战工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作用发挥创造积极条件,为大连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赵也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发挥语言优势打造的统战工作特色品牌表示充分肯定,对刘立教授多年来积极参政议政,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大连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他希望,学校党委持续关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加强市校双方沟通交流,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凝心聚力。

丛明才副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将始终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统一战线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的工作,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继续引领党外代表人士秉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业优势、传播大连好声音,为大连挺进“万亿GDP城市”献计出力。

座谈会后,市委统战部一行实地调研了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国际中文教育大楼、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国际艺术学院实验室和日本语学院茶室。党委副书记丛明才,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学校统战成员代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