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校企合作,10月19日,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近30人参加了活动。

大连逅库创意产业园创始人为我校民主党派成员,致力于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区发展。大家参观了在逅库落成的学校艺术产品创意产业学院,深入了解由政府引导、高校主导、企业多元参与的“校地企”三方共建模式,探讨通过产业学院推进“艺术、文化、科技、商业”融合,以文创产品、数字艺术为载体,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大连“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发展。

在北京微创时代、星男服饰、生命印纪玻璃艺术等公司,大家现场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调研数字化商业转型成功案例,为培养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做好咨政建言,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大家通过亲身体验、亲手制作,感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领略将数字媒体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实现掌中畅游的创新实践。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一起动手,检索、排版、上墨、印刷,“同心、同向、同行”跃然纸上。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发挥语言优势,创新推进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国际传播、区域国别、国际中文教育研究力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发挥界别领域优势,积极咨政建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出统战声音,为地区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娄伟哲)